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Switch IPO首日股价大涨23% 市值一度冲至56亿美元

2017-10-07 15:54:21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10月7日下午消息,Switch公司为亚马逊、eBay、摩根大通提供数据中心服务,本周五,Switch正式上市,首日股价一度上涨45%,市值超过56亿美元。

  Switch发行价区间介于14-16美元,最终发行价定在17美元,融资5.313亿美元,Switch上市是今年第二大科技IPO,仅次于Snap。3月份Snap曾融资34亿美元。在周五的交易中,Switch收于20.84美元,比发行价17美元上涨23%。最开始时Switch股价一度上涨至24.90美元,后来慢慢下跌。

  由于云存储越来越流行,数据中心需求越来越大,Switch刚好选在这一时刻IPO。Switch股份有限公司(Switch Inc)是今年6月组建的,目的是想在IPO过程中发行A级股票(Class A),然后用筹集的资金从Switch有限责任公司(Switch Ltd)的股东手中回购股份,完全控制这家控股公司。Switch创始人兼CEO罗伯·罗伊(Rob Roy)将会掌握近68%的投票权。

  Switch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Tahoe Reno和密歇根州大急流城(Grand Rapids)建有数据中心,截止6月30日的6个月获得净利润3530万美元,去年同期约为3520万美元;营收达到1.813亿美元,同比增长17.1%。Switch拥有350多项专利,与Equinix、CoreSite Realty和CyrusOne竞争。(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