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阅文集团拟本周为其6-8亿美元IPO寻求香港联交所批准

2017-10-09 16:43:11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腾讯旗下的阅文集团计划本周为其6-8亿美元的香港IPO(首次公开发售)寻求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批准。

  消息人士称,如果获得批准,阅文集团将安排下周展开上市前推介。

  今年6月30日,腾讯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以阅文股份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阅文,并已向联交所提交分拆建议。

  今年7月,阅文提交IPO申请。招股书显示,分拆完成后,腾讯及其全资附属公司THL A13、Tencent Growthfund及Qinghai lake将构成阅文集团的一组控股股东,共同持有阅文集团65.38%股权。因此,阅文将仍为腾讯控股的附属公司。

  招股书显示,阅文集团2016年的总营收为26亿元,较2015年的16亿元增长59.1%;2016年毛利为11亿元,增长81.7%;纯利为3040万元,而2015年为亏损3.542亿元。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阅文集团共有530万作家,840万部文学作品。在内容储备上,包括《大主宰》、《完美世界》、《雪鹰领主》、《龙王传说》、《武炼巅峰》、《择天记》等多部2016年网络热搜作品都已划入阅文集团旗下。(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