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开赛在即

2017-11-17 13:30:55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夏雪

  记者从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获悉,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将于2017年11月21日-22日在重庆合川举行。届时,从西南赛区前期报名的近千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十六个项目团队将现场角逐进军北京总决赛的6个席位。作为大赛的重要系列活动,首届中国(重庆)产业智能化创新发展论坛亦将同期举办。

  在不久前召开的十九大上,习总书记提出了“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战略部署和要求。2015年,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准确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部署,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完善产业链条,紧密围绕重点制造领域的关键环节,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装备融合的集成创新和工程应用,建立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搭建智能制造网络系统平台,形成上下游协同的全产业链条,将成为制胜关键。

  从中央到地方,产业智能化的创新与发展正在掀起新的一轮热潮。作为国内最权威的智能制造双创赛事,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今年将首次举办产业智能化创新发展论坛,这也是十九大以后首个聚焦产业智能化和智能制造领域的专业论坛。论坛将聚集工信部相关领导、国内外顶尖学者、咨询机构和企业代表,共同就“传统经济的智能化挑战与机遇”、“人工智能趋势与产业应用”、“产业智能化与信息安全”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

70a7f7840c37315b06b4145e0af88fab574130.jpg

  论坛详细信息与报名,请访问:http://kerongtong.cn/CISM2017/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