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沃尔玛一口气预定15辆特斯拉电动卡车

2017-11-18 11:13:31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据BizJournals北京时间11月18日报道,距离特斯拉发布全新电动半挂卡车还不到24小时,零售巨头沃尔玛就一口气预定了15辆。

  周四晚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公布了一款全电动半挂卡车,续航里程高达500英里。据CNBC报道,沃尔玛已经为该公司美国业务预定了5辆特斯拉电动卡车,为加拿大业务预定了10辆。目前,沃尔玛总共拥有6000辆运输卡车。

  “我们历来喜欢测试新技术,包括替代性能源卡车,预计我们将是首批试用这种新重型汽车的公司之一,”沃尔玛向CNBC表示。“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在自己的供应链中测试该技术的性能,以及它能否帮助我们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目标,如减少排放。”

  数月以来,分析师一直对特斯拉半挂卡车的续航里程、价格、充电能力表示担忧。但马斯克彻底打消了这些疑虑,称高端版特斯拉电动卡车单次充电可行驶500英里,即使是低价版本,一次充电也能行驶300英里。

  在特斯拉New Megacharger充电站的支持下,新电动卡车充电30分钟即可行驶400英里。这款卡车将于2019年开始量产,关于其可靠性问题,特斯拉保证100万英里行驶里程内不会出现故障。该车定价尚未立刻公布,不过马斯克表示其每英里行驶成本将低于传统的柴油卡车。

  分析师仍在担心特斯拉将如何筹集资金来生产这款电动卡车。在周四的发布会上,马斯克并未就生产资金问题披露任何消息。据投行杰富瑞分析师菲利普·霍乔斯(Philippe Houchois)估计,特斯拉可能需要融资25亿美元至30亿美元,才能顺利实现电动卡车的量产。(编译/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