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李嘉诚维港投资基金第一笔香港投资 由AI初创公司Fano Labs获得

2017-12-18 17:03:38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据TechCrunch报道,由香港首富李嘉诚创办的风险投资公司Horizons Ventures(维港投资)进行了一次罕见的早期投资,对人工智能初创公司Fano Labs(有光科技)进行了未披露金额的投资。

  Horizons基金已经投资了Facebook、Razer、Slack、Improbable、Spotify等公司,现在,它正将未披露的资金投入初创公司Fano Labs。Fano Labs最近刚从AI加速项目Zeroth孵化出来。这笔交易也标志着Horizons基金在香港的首次投资。

  Fano Labs由学者创立,使用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来帮助呼叫中心。机器人正在接手这些工作,而Fano Labs正在帮助呼叫中心自身实现更加高效地运行。

  Fano Labs的技术被用来监听所有呼叫中心代理与客户的交互录音。打过呼叫中心电话的人都知道:“您的通话可能会被录音”,之所以会对这些录音进行检查,是为了确保代理对客户的表现在法律允许之内(特别是金融服务方面),而录音可以用来评估员工,检查客户的反馈和培训新的参与者。

  呼叫中心经理没有时间检查所有的信息,而这正是Fano Labs参与进来的时候。Fano Labs的技术通过呼叫中心的整个日志,告诉忙碌的经理他们应该听什么,而不是随机地挑选。

  Fano Labs的CEO兼联合创始人Miles Wen博士称,“那些电话录音他们只听2%,中国的一些银行声称他们能听5%,但是,他们在撒谎,他们做不到。”

  即使是这样,Miles Wen说,“即使是最好的听众,也会错过一半的内容”。Fano Labs能帮助挑选出关键的部分,并帮助呼叫中心的经理们确保他们掌握每一通电话的重要内容。

  2015年,Fano Labs由香港大学博士研究生Miles Wen和香港大学电子与电子工程系主任、信息工程系主任Victor OK Li教授创办。它开始专注于为客户服务的聊天机器人,但它的重点是解决呼叫中心。

  “这是一个真正的痛点,没有那么多解决办法,”Miles Wen说。“我们计划建立最好的呼叫中心——建立一个市场并提供最好的服务是很重要的,但从长远来看,我们会在市场饱和之前找到新的应用。我们可以调整我们的技术。“

  起初,这家创业公司专注于开发语音识别技术,用于更多的香港和中国大陆方言,以帮助调用译码。它已经可以处理广东话、四川话、英语和普通话,其客户包括房地产开发商、公用事业公司和听证公司。

  Horizons基金拥有投资行业塑造型语音和NLP技术的传统,从Siri、Viv和现在的Fano Labs。

  Horizons基金菲尔·陈说,我们喜欢运用人工智能来改善人类沟通问题的深部科技公司。Fano Labs的多种方言解决方案可以让巴别塔的故事重新回归。

  Zeroth合伙人Tak Lo称,“Fano Labs正在研究两大问题——分析其他中国方言和应对中国市场。我们认为,这些大问题代表着一个独特的增长机遇,而Horizon也同意我们的评估,让Fano成为他们在香港的首个投资。”

  Fano Labs目前有12名员工,但Miles Wen表示,公司计划在明年将员工数量增加一倍。(编译/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