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京东方等中国公司拟向苹果供应商JDI投资18亿美元

2017-12-20 12:26:02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2月20日报道,日本共同社消息称,资金紧张的日本显示器公司(JDI)正在与京东方科技集团等三家中国面板制造商磋商,有望获得后者的逾2000亿日元(约合18亿美元)投资。

  报道称,日本显示器希望在明年3月底前达成协议。除京东方外,另外两家中国面板制造商是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日本显示器股价今日最高上涨10.1%。截至发稿时,日本显示器股价上涨6.61%,而大盘指数基本持平。

  日本显示器是苹果公司的面板供应商。《华尔街日报》在今年9月份报道称,日本显示器开发了一种名为Full Active的先进液晶面板。苹果有意在明年的iPhone机型中使用这种液晶面板。目前,小米MIX 2使用的就是Full Active面板。(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