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联合办公独角兽优客工场宣布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

2017-12-22 09:35:47已围观次来源:亿欧网编辑:夏雪

  12月22日,优客工场宣布正式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由前海梧桐并购基金领投,中景恒基集团与场景实验室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优客工场估值将达到近90亿元。目前,优客工场已在全国30余个城市设有共享办公空间,2018年将进一步深入二线城市,在夯实现有社区运营基础的同时,探索多种社区运营方式及场地利用手段。

  据悉,在此次C轮融资的名单中,作为领投的前海梧桐并购基金拥有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的股东背景,为“PE×上市公司”模式;跟投的中景恒基集团是以中景恒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以城市运营为主,辅以城市研究、城市金融、城市营造、城市产业、城市服务等五大业务板块的多元化经营企业集团。此次融资后,优客工场和中景恒基也将在空间设计、装修改造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前海梧桐并购基金总裁谢闻栗表示,前海梧桐将以自身的丰富资源助力优客工场成长,进而主推中国经济转型。中景恒基集团董事长肖厚忠则表示,双方商业模式的不谋而合和优客工场的团队能力是投资的初衷。

  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表示,优客工场不仅是覆盖传统办公的共享经济新物种,也是场景实验室构建新物种生态的加速要素;优客工场通过空间内容基础上的IP延展和创业生态链优化,其商业竞争能力会有明显的时间优势。

  以下为优客工场此前融资历程:

  2015年4月,优客工场成立。

  2015年4月9日,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中国、真格基金、创新工场;

  2015年9月16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2亿人民币,由中投汉富、歌斐资产共同领投;

  2016年3月12日,宣布完成A+轮约2亿元融资,投后估值将达到40亿元;

  2016年6月21日,完成3亿人民币Pre-B轮融资,此次投资方为银泰置地与中融信托,从财务层面、战略层面、资源层面对优客工场的发展提供支持。本轮融资后,估值达到45亿人民币;

  2016年8月16日,宣布获得上亿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中国泰合集团和北京百福嘉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占股2%,投后估值55亿元,是优客工场创立16个月完成的第5轮融资。

  2017年1月18日,宣布获得约4亿元B轮融资,此轮投资方包括:天弘基金、俊发地产集团、上海创合汇基金、天明双创科技有限公司、大宏集团在内的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与投资。

  2017年8月7日,宣布获得首创置业、星牌集团、北京爱康集团和景荣控股总计约12亿元投资,正式完成PRE-C轮融资。这是优客工场成立以来完成的第7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