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京东与美丽联合集团组建合资企业 丰富无界零售生态

2018-01-04 12:13:18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网科技编辑:夏雪

  1月4日消息,京东与社会化导购和电商平台美丽联合集团共同宣布,将成立一家全新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专注于运营微信社交生态中的电商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选择,探索并引领社交电商领域的模式创新。

  美丽联合集团CEO陈琪将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合资公司成立后,会基于京东在微信发现频道中的“购物”一级入口内的多项资源及现有零售基础设施,整合美丽联合集团在运营蘑菇街、美丽说等领先电商平台过程中积累的社交电商经验,同时利用微信小程序等持续开放能力,延伸京东在供应链、物流、大数据等零售基础设施上的服务能力,充分发掘和创造社交电商的场景和模式,为商家创造全新的市场空间,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服务和创新的购物体验。

  此次京东与美丽联合集团的合作,将在社交电商领域打造新的模式和解决方案,加速建立有序的社交电商生态。合资公司将通过创新微信社交电商平台,向电商商户特别是中小微商户,开放微信生态中的优质流量,并帮助各商户运营微信私域流量,大幅降低获客成本、服务成本,提升经营效率;同时通过提供品类更加丰富、品质不断提升的商品,以及追求极致的物流、售后等服务体验,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在社交生态中的消费需求。

  此外,该平台将开放数据与系统接口,与广大上下游伙伴展开合作,为平台商户创造简单高效的经营环境。目前,领先的电商软件提供商ShopEX商派已首先确认将接入该平台,并将参与平台前期建设。

  合资公司于今日一并宣布,将在2018年春节前,开启新平台的招商工作。

  京东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综合购物平台,目前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零售商,保持了远快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增长。自京东在微信的一级入口正式上线以来,为更多消费者创造了优质购物体验,扩展了电商服务的影响力,为腾讯社交平台上的B2C电商服务创造了高品质、可信赖的生态系统。京东与腾讯还推出“京腾无界零售解决方案”,全方位结合腾讯的社交体系、内容体系和京东的交易体系,打造无界零售生态。作为京东构建无界零售生态的一个重要举措,合资公司将在微信平台上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和更多样的服务。

  美丽联合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社交与电商相结合的发展方向,同时通过建立社会化导购和电商平台,为买卖双方提供在线交易机会和条件,满足用户深层次的需求并实现商业价值。尤其是2017年以来,美丽联合集团将社交电商平台能力与微信小程序的开放能力进行结合,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赋能商户,获得了卓有成效的商业化成果。通过对这些能力进一步强化,合资公司将在微信平台中为电商商户创造简单高效的经营环境。

  京东将持续推动无界零售创新,打造比你懂你、随处随想、所见即得的消费场景。京东微信购物也会不断丰富和优化产品服务,在微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最佳体验。

  美丽联合集团旗下各品牌、平台并不受此次交易影响,仍将独立运营,进一步加强在女性时尚消费及社交电商领域的优势,为女性用户提供更好的时尚消费体验,并为服务的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受美丽联合集团方面委托,华兴资本作为财务顾问参与了此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