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丰田和雷克萨斯汽车将采用苹果CarPlay车载系统

2018-01-16 14:56:56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MacRumors报道,丰田在底特律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推出了全新的2019款Avalon,这是该公司首款支持苹果CarPlay车载系统的汽车。2019款Avalon将于2018年春末开始销售。

  该公司发言人布莱恩•里昂表示,丰田和雷克萨斯计划将CarPlay车载系统引入到2019年的其他车型中。CarPlay要求丰田汽车安装Enform 3.0多媒体系统,雷克萨斯汽车安装Entune 2.0多媒体系统。支持CarPlay车载系统的丰田和雷克萨斯汽车最初只在美国销售。

  Entune 3.0已经包含在2018年的凯美瑞(Camry)车型和塞纳(Sienna)车型中,所以CarPlay至少可以在2019年的车型中使用。

  Entune 3.0也将兼容亚马逊的Alexa语音助手,就像丰田上周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宣布的那样。

  此外,要使用CarPlay功能,司机将不得不使用USB线连接iPhone,而不是通过无线连接。

  自2014年起,在苹果的网站上,丰田就被列为忠实的CarPlay车载系统合作伙伴,但截至2015年2月,该公司还未计划采用该车载系统。丰田当时表示,它更愿意使用自己的专用平台。

  然后,在2016年初,丰田与福特和Livio达成了一项协议,部署了一款名为SmartDeviceLink的开放源码多媒体系统,该系统与CarPlay和Android Auto相匹敌。

  在2017年初,福特和丰田建立了联盟,以加速开源软件平台的开发。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为CarPlay是一个必须具备的功能,因此丰田对苹果软件平台的支持,既有利于新车买家,也有利于丰田盈利。(小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