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抓稳5G发展良机 大富科技拟购百立丰51%以上股权

2018-03-19 12:09:48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 诚实可靠小郎君编辑:夏雪

  昨日晚间大富科技发布公告称,已与重庆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协议,将通过发行股份或者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百立丰51%以上股权,日前百立丰估值在16-19亿元人民币左右。

  百立丰科技是重庆当地最大的手机及智能终端研发制造企业,过去的几年里,百立丰一直加强着与三大运营商的合作关系,2015年销量达到了1000万台,2016年飙升至2000万台。在2017年的百强企业中排名第45。

  去年起百立丰与联通、芒果TV在内容生态上进行了跨界合作,并推出大小芒卡等新品,开始着重推进智能终端+内容+移动互联网运营的生态链战略。

  对于大富科技而言,在5G等多个关键技术上,如大规模天线、新型多址、高频段通信、边缘计算等方面均有了部署,可以说已经在5G的基站建设方面,大富科技已经做足了准备。但其自身的短板在于手机终端的射频器产品方面,此次购买百立丰51%以上股权,为的就是要抓稳5G发展的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