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首届虚拟现实双创大赛落幕

2018-03-26 08:21:21已围观次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夏雪

  首届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日前在江西南昌市红谷滩新区落幕。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共有548家企业和团队注册报名,64家企业和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大赛举办过程中,投资人与参赛企业和团队进行深度洽谈对接,已经达成合同金额约5000万元。

  目前,我国约有1500家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创新创业企业,部分技术和设计理念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在交互技术、光场技术、行业应用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表示,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搭建了资本和产业的桥梁,为通过严格竞赛规程脱颖而出的优秀创业企业和团队输血,为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持续举办,将能够持续助推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加速虚拟现实产业生态建立。(记者 魏本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