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技术持续领跑业内 晶科能源高效单多晶组件再获权威肯定

2018-03-26 17:06:14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在近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上,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凭借创新高效单多晶组件技术成功荣获“2017年度中国能源技术领跑企业”奖。根据规划,该公司还计划今年将60片半片组件的最高量产功率提升至330瓦,为助力产业平价上网再添动力。

  近年来,晶科能源不断致力于高效技术的研发创新,其P型PERC单晶电池片效率23.45%创世界纪录,P型PERC多晶电池片效率22.04%创世界纪录,P型60规格单晶组件功率达到356.5瓦,P型60规格多晶组件功率达到347.6瓦。同时,作为业内率先实现半片组件GW级量产的公司,其半片单晶主流档功率在290-300瓦,媲美单晶PERC。半片多晶280-285瓦、半片PERC主流档310-320瓦均高出常规组件5-10瓦,且比同行的同类半片组件高出一个档位。同时,根据该公司的生产路线和产能计划,在2018年,60片半片的最高量产功率将做到330瓦,距离晶科创造的单晶世界纪录的实验室功率356.5瓦又将迈出重要一步,且半片产能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

  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一直秉持研发多元化产品满足不同的应用场景。无论是多晶还是单晶,只有最具经济效益的、最具质量可靠度高的产品和技术才是市场当下需要的,才能逐步让行业真正走向无补贴环境,实现平价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