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Waymo牵手本田 合作开发无人驾驶配送汽车

2018-04-03 09:01:47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4月3日上午消息,2016年年末时,Waymo还没有独立,是谷歌的一部分,当时它开始与本田探讨合作。据彭博社报道,现在谈判已经接近完成。本次合作与以前的合作不同,以前只是想运送乘客,比如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捷豹路虎的合作,这一次与本田合作关注的重点却是货物运输。

  Waymo CEO约翰·克拉富西克(John Krafcik)没有透露太多细节,不过他暗示说很快就会宣布合作的消息。Waymo新闻发言人拒绝置评。

  在谈话中克拉富西克介绍说,新服务不会以“传统汽车在公路上行驶”的方式出现。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说Waymo可能会与汽车制造商合作,从零开始开发一款新车,而不是修改已有的汽车,之前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捷豹路虎合作时就是这样做的。克拉富西克还暗示说,新开发的本田汽车也许会用来运送乘客和货物,它比卡车小一点,没有方向盘或者刹车。本田新闻发言人则说,双方的合作还处于继续探讨的阶段。

  对于Waymo来说,与大型OEM合作,从零开始打造一款全新的汽车,这是一种新的探索,之前它在合作时只是将自动驾驶技术放进已有的汽车。

  当然,Waymo进入的市场是一个很拥挤的市场。例如,Nuro最近突然冒出来,展示了R1无人驾驶原型汽车。Nuro有两名创始人,他们之前在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团队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R1不需要人驾驶,宽度只相当于普通有人驾驶汽车的一半,今年年末时,汽车就会在公路上测试。亚马逊已经申请专利,似乎想开发无人驾驶地面配送汽车。在今年的CES展会上,丰田展示了E-Palettes,它是一款模块化自动驾驶汽车,可以运送乘客,可以送货送食品,甚至可以变成一个店铺,直接开到家门口。

  在配送与物流领域,Waymo并不是“新人”。一直以来,它都在完善无人驾驶卡车服务,最近Waymo宣布说,很快就会用该服务为谷歌亚特兰大数据中心运送货物。这些卡车并不是完全无人驾驶的,不过在试点项目中可以在公路上行驶。

  尽管如此,与本田合作,开发全新的汽车,这可能是Waymo至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宗合作交易。(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