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南大宗与然润堂中药深度合作 推动湖南中草药产业发展

2018-04-28 10:00:48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2018年4月,湖南省中南大宗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大宗”)与湖南然润堂中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然润堂中药”)达成深度合作。此次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家企业强强联合,共同推动湖南中草药产业的快速发展。

  中南大宗是一家致力于打造集网上销售、订购、仓单转让、仓储物流、生产加工为一体的综合农产品电商平台。平台依托湖南省供销社强大的农产品种植、生产、加工及品牌力量,凭借自身在互联网领域的独特优势,重新规划农产品的销售和流通,将线下实体业务向互联网扩张和转化,形成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推动湖南农产品在互联网领域的发展。

图片6.jpg

  作为湖南省重要的互联网农业企业之一,中南大宗经过不断的沉淀和积累,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并荣获2017中国农业博鳌论坛“农业互联网突出贡献奖”,成为湖南互联网农业领域冉冉升起的一颗明星。

图片1.jpg
图片8.jpg

  然润堂中药成立于2004年,至今已有14年的历史,是一家集中药材研究、生产、贸易为一体的中药全产业链规模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产学研工贸”齐发展,是2014年“长沙市龙头农业企业”和“湖南省著名商标企业”。

图片9.jpg

  双方的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2018年上半年,上新中药饮片板块是中南大宗线上平台重要的规划之一。然润堂的成功入驻,进一步丰富了中南大宗线上平台的产品类型,为中南大宗的多元化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中南大宗拥有成熟的线上农产品交易平台,然润堂中药拥有完善的线下中草药产品,双方的合作是农产品线上线下联动的一次重要体现,为湖南农产品线上线下联合发展做出了很好的示范。

  随着大众养生的持续走热,中药饮片的销量节节走高。2017年上半年,我国中药饮片产业增速达21.3%,领跑医药工业各大子行业。2017年城市公立医院综合试点改革全面推开,中药饮片成为中药注射剂的最佳替代品之一。不难预见,经过QS认证的然润堂中药饮片具有强大的生命力,通过这样的强强联合,其市场前景无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