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腾讯获深圳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 重点打造L3产品

2018-05-14 12:07:21已围观次来源:网易智能编辑:夏雪

  今天上午,深圳市政府为腾讯颁发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拥有此牌照后,腾讯自动驾驶汽车未来将可在深圳市指定的路段进行公开测试上路。

  在授牌仪式上,腾讯公司还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全面提升深圳市综合交通运营管理,提速深圳市智慧交通、数字城市建设。

  获得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则意味着腾讯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经从技术层面走向应用层面。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苏奎峰表示,发展自动驾驶技术,是腾讯智慧出行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他表示,“2018年是腾讯自动驾驶的产品化元年,我们将重点推进L3产品落地,并为L4及L5提供场景数据支撑。”

  苏奎峰称,在自动驾驶领域,腾讯明确定位于“自动驾驶系统完整的软件与服务提供商”,通过构建自动驾驶的生态链,做好“连接器和零配件”,提供最有效的数字接口和工具箱。

  在智慧出行领域,腾讯车联已经和国内众多车企达成战略合作,腾讯自动驾驶也将联动腾讯车联、腾讯位置服务等优势资源,和合作伙伴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做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配角。(易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