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紫光集团在渝建芯片研发中心

2018-05-22 08:59:14已围观次来源:经济日报编辑:夏雪

  紫光集团日前与重庆市经信委、两江新区管委会正式签约,三方将在重庆两江新区共同建设紫光展锐西南芯片研发中心。

  紫光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综合性集成电路企业,也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企业。紫光展锐西南芯片研发中心将打造“移动智能终端芯片研发中心”和“数字电视芯片研发中心”。其中,“移动智能终端芯片研发中心”投资约24亿元,预计年内投用;“数字电视芯片研发中心”投资约22亿元,有望9月份投用。

  据介绍,“数字电视芯片研发中心”将成为紫光集团在该领域的全球研发总部,并以此为依托,聚集下游智能电视生产企业及核心配套企业落户重庆,预计5年内研发团队达350人,销售收入近20亿元。

  紫光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在重庆形成百亿元芯片业务营收,同时还将充分发挥芯片对下游方案设计和制造产业的集聚效应,形成从芯片设计到整机制造的自主创新产业链条,撬动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记者 吴陆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