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为寻求新增长点 Uber或将收购共享单车公司Motivate

2018-06-09 08:28:47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安然

  据科技媒体Axios报道,Uber正在考虑收购共享单车公司Motivate。在纽约运营的CitiBike和在旧金山运营的Ford GoBike都是该公司旗下项目。另有消息称Uber的竞争对手Lyft也在考虑收购Motivate,对其估值超过2.5亿美元。

  像Uber这样的打车公司们都在寻求新的增长点,探索城市出行方式的更多选择。Uber最近就收购了共享单车公司Jump,该公司独家运营着旧金山市的无桩共享单车项目。

  目前来说,Motivate旗下项目主要是“有桩”的,即必须将单车停在固定的停车地点。已开通运营的城市有波士顿、芝加哥、哥伦布市、泽西城、纽约、波特兰市、旧金山、和华盛顿特区。

  就业务量来说,据报道Motivate在今年5月份的订单量超过318万。

  据PitchBook报道,总部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Motivate最近接受了来自包括世代投资公司(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在内的多家投资机构近5000万美元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