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速回收接受访谈指出资源回收再利用如何实行

2018-07-16 14:36:37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速回收 新闻】经济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向自然界索取资源。当我们在享受经济发展成果的同时,也在不断掏空自然界有限的资源。当下资源的回收利用问题,已成为大众讨论的热点。近日,速回收董事长曾总就手机数码回收的再利用情况,接受了北京知名媒体的访谈。

  问:二手手机等数码产品回收促生了“闲置经济”行业,那么这个行业能产生的积极社会效益有哪些?

  答:首先,对于二手手机等数码产品的回收原因,很多人不是特别理解。相信大家都知道,手机及其他数码产品内,都含有一定量的重金属,假设这些重金属没经过环保处理就排放,或弃之于环境,后果会十分严重。以手机为例,一部手机的重金属含量不高,对人体的危害不大,但如果大批量的旧手机聚集起来,会出现什么情况呢?举一个非常鲜明的例子,1000块手机电池的污染能力相当于一个小型纸厂。如果这些二手手机得不到良好处理,就会变成侵染环境和危害人类健康的“烈性毒药”。速回收的存在,正是为了防止这些“毒药”肆意流入环境,危害人类健康。与此同时,二手手机通过回收再利用,还能产生经济效益,引发积极的社会效益。

timg (3).jpg

  问:这些二手数码产品被回收之后有哪些处置去向?

  答:二手数码产品回收后的去向,是根据它们的成色决定的:1、对于配置相对较新的手机,可以放在二手机交易平台或者线下网点直接做二次销售;2、多次修过的手机,可以拆成零部件,作为手机维修循环使用;3、对于无法再使用的环保机,则经过专业的拆分,提炼金属。https://www.suhuishou.com

  问:二手回收价格与刚购买时的价格一般差距较大,导致很多人容易受不正规机构的二手高价回收诱惑,针对这一现象您怎么看?

  答:回收行业目前大概分两种:一种是流通手机回收,即回收后可以做二次销售的产品,不同公司的回收价格差异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还有一种是只能拆分的废旧手机,价格差异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这都是正常的现象,因为市场价格会有所波动。如果回收价格与市场价格偏差太大,是没有利润甚至亏本的。试问亏本的生意会有人愿意做吗?用户在回收二手手机或其他数码时,应该多对比几家机构的价格,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用户应该擦亮眼睛,上网搜索并验证这家机构的正规性。速回收秉承让利用户的理念,欢迎大家上速回收官网进行估价和回收。

图片2.png

  问:信息安全问题也是制约手机回收的一个重要因素,速回收针对这个问题是否有相应的解决方案呢?

  答:信息安全问题的确是用户最为担忧的,速回收深知用户的这一痛点,所以用实际行动来让用户放宽心。速回收提供质检员上门回收服务,我们专业的质检会采用国防级的数据擦除软件,对硬件层面的数据做无痕消除,对机密信息进行彻底清除。用户还能现场观看质检员作业,并在最终确认无误后,再将旧手机交给质检员回收。

  问:目前行业发展现状如何,是否有行业标准,企业的正规性如何保证?

  答:截至2015年2月,中国的手机用户已达15.3亿,每年产生的废弃手机大约2亿部,但手机回收率尚不足1%。目前用户平均更换手机的周期,从18个月缩短到15个月,并有20%的手机用户一年之内就更换手机,但手机回收率也没有得到相应提高。

  自融入互联网后,这个行业发展日新月异。然而行业目前仍处于制定标准阶段,作为有超过10年行业经验的速回收,希望为行业建立标准作出应有贡献。

  已成规模的回收企业皆与大型电商平台或厂家有合作,相对还是比较正规的。但这个行业总体来讲,包括商业模式及行业标准,都还在探索阶段,需要时间沉淀。

  问:您当初为什么会创办“速回收”这个品牌?

  答:我从事这个行业近15年,截至今天,速回收的年营业额近2亿。回想我还在坐小柜台的时候,我就特别热爱这个行业。当时我就在想,总有一天我要做行业的NO.1。这些年来,有过辛酸,有过挫折,但我一直坚信自己的目标,没有放弃。后来公司在2016年标准化、集团化的时候,品牌名字我想了好久。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我认为应该体现出高效、快捷的特点,符合时代的趋势,所以取名速回收。事实上证明,我们未曾辜负这个品牌。如今的速回收,在众多一二线城市可以在1小时内完成上门回收服务。

图片3.png

  问:对企业未来的三到五年有怎样的发展规划?

  答:速回收未来三到五年我有几个想法:一是致力于建立行业标准;二是将上门回收服务覆盖到县、乡、村;三是年产值在现有的基础上扩大10倍以上; 四是给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高程度为社会作出应有贡献。同时我还有一个公益梦,所以速回收在未来还会致力于公益事业。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