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国科嘉和管理合伙人王戈:金融的本质就是风险 谈金融首先要谈风险

2018-08-03 16:57:43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 老喵编辑:安然

  以“智变•新金融”为主题的《猎云网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峰会》今天正式举行,国科嘉和管理合伙人王戈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他认为金融的本质就是风险,金融业就是风险差价,所以谈金融首先要谈风险。

  王戈称,过去的三四个月,互联网金融行业几千亿被洗掉了,自己特别感慨,并得出来两个结论,第一个结论是这个行业足够大,第二个结论是我们现在还有这么多生存者,不容易。

  近段时间,众多P2P平台经营出现困难,频频爆雷,有的跑路,有的宣布平台关闭,整个行业处于洗牌变革时期。对此,王戈表示,互联网金融从双创进入金融创新,现在开始清库。最高的时候,有七八千家互联网金融平台,现在还剩下一两千家,不知道最后剩多少家。我只是肯定一点,一千多家肯定是多的了,一两百家足够了。

  他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大概应该再去掉90%。现在雷还没有爆完,大家可以继续期待,现在爆什么雷都不要意外,从一万家清洗到两三百家就差不多了,这是我们面临的过山车。

  另外,王戈还指出,现在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环境并不是特别的好,但互联网金融要想有个美好的未来,首先要先迈过“生存坎儿”。主要需要做到三点,一是随着政策监管趋严,要保持健康的现金流;二是把控融资节奏,提前积累粮草;三是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调整商业模式,提高自身造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