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腾讯连续回购超1.6亿港元 单日大涨近5%

2018-09-14 09:32:55已围观次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编辑:安然

  □本报记者 倪伟

  自9月7日以来,腾讯控股连续5个交易日回购公司股票,总回购股份52.17万股,涉资1.635亿港元。该股在9月13日的第5个交易日,迎来股价大幅反弹。截至13日收盘,腾讯控股报323.8港元,单日涨幅4.99%,成交98.4亿港元,最新总市值3.08万亿港元。

  9月7日,腾讯回购了2.27万股,涉及资金约为707.21万港元,这是公司四年来首次回购股票;10日,腾讯回购了12.4万股,涉资约3910.80万港元;11日,腾讯再次回购了12.6万股,涉资约3900万港元;12日,腾讯继续回购了12.5万股,涉资约3860万港元;13日,腾讯第五次回购了12.4万股,涉资约3950万港元。

  市场人士表示,一般而言,公司持续重金回购股票,反映公司认为自身价值存在低估,且对未来成长有信心,从而出手回购以稳定股价,提振投资者的信心。公开资料显示,腾讯曾于2013年因财报欠佳和“微信收费”传言发酵而连续多日大笔回购,并在2014年对抗全球科技股下跌大背景下启动回购,此次回购理由类似,主要是当前股价被低估,回购不仅可以通过较低的成本提振市场信心,还可以待未来股价回升获取更高的收益。此外,回购股票有利于优化股权结构,以进一步提升投资者信心。腾讯发言人也表示,“回购反映我们对公司的基本因素和业务的长远价值充满信心”。

  目前来看,本次连续回购动作似乎对股价起到了明显的拉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