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微软收购创业公司Lobe:可简化人工智能应用开发过程

2018-09-14 13:57:06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9月14日下午消息,微软周四宣布收购旧金山创业公司Lobe,这是一家简化人工智能模型训练和部署过程的企业。但该交易条款并未披露。

  与亚马逊、谷歌和其他科技公司一样,微软也在努力将人工智能融入自己的服务,并为其他公司提供人工智能工具。这些公司已经通过各种收购获得了这一新兴领域的人才。

  Lobe CEO亚当·蒙基斯(Adam Menges)之前曾在苹果公司担任机器学习工程师和产品经理。

  Lobe的服务目前只提供beta版,可以通过一个在线模型组装界面来使用,并不需要编码,因此与其他提供商的服务有所不同。

  这套系统可以根据其通过摄像头、麦克风和其他来源获得的数据进行预测,还能生成新的数据。

  这家创业公司的客户并不多。

  微软CTO凯文·斯科特(Kevin Scott)在博文中宣布:“我们期待着Lobe在把人工智能提供给非工程人员和非专业人员的过程中继续实现了不起的成就。”

  微软已经提供了Azure认知服务,可以用于识别图像、语音和语言。但Lobe的团队仍将保持其产品的现有形式。

  微软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人工智能创业公司Bonsai,去年还收购了另外一家名为Maluuba的公司。(书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