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美团点评格局大,我们长期看好

2018-09-20 09:18:54已围观次来源:雷帝触网编辑:安然

  雷帝网 乐天 9月20日报道

  美团点评今日在港交所上市,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表示,美团的业务扩张、开疆拓土,看似霸王枪法,大开大合,让人难以归类,无从对标。

  “但透过纵横八方的业务逻辑,你会发现,王兴其实一直是坚持以第一性原理思考问题,美团无不在为所切入领域提升效率,为用户创造价值。”

  张磊称,相信上市,将会是美团点评未来持续创造更高价值的新起点。而美团这种拥有大格局价值观的企业,高瓴资本是长期看好的。

  王兴爱吃、爱读书、爱问问题,学习能力极强,每次见面都要张磊推荐好书,探讨最新的行业话题。

  “我不仅给王兴推荐书,分享高瓴的研究成果,跟他一起讨论问题,还会直接给美团介绍外部范本和学习榜样。”

  去年,高瓴资本穿针引线,把韩国知名的O2O平台Woowa Bros公司介绍给美团。两家企业很快就找到了“共同语言”,通过参观交流等方式建立了良好的相互学习机制。

  “如今,两家企业都在本国市场占据了六成的市场份额,均处于国内冠军的地位。”张磊指出,作为两家企业背后共同的投资机构,能撮合强强联手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