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联发科为筹措资金 将出售子公司所持汇顶2%股权

2018-09-29 12:43:11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周周

  9月29日上午消息,据中国台湾地区媒体报道,联发科28日代子公司汇发国际发布公告,称未来10月29日起至明年4月27日止,可能出售2%的汇顶股权,目的为资金规划。

  按照以9月27日汇顶收盘价为人民币79.59元来计算,如果全部售出,交易总金额为人民币7.27亿元。

  联发科指出,汇发将来出售汇顶股权规划,将依市场情况与汇顶股价等因素而定。

  依现行IFRS规定,汇发未来出售汇顶股权,不影响联发科的获利与每股纯益,但会列入联发科股东权益。

  汇发原持有汇顶约二成股权,去年首次解除闭锁就卖过一次持股。汇发公布,从去年10月30日起的六个月内,规划出售汇顶6.27%股权,最后出售5%。目前汇发持有汇顶约15.81%股权,约7.22万股。汇发对汇顶持股闭锁期为三年,所有持股将在明年底全部解除闭锁。

  汇顶2016年10月中于上交所挂牌上市,主攻指纹辨识IC与触控IC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