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阿里巴巴CEO张勇: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2018-10-12 11:22:40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 老喵编辑:安然

  10月12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逍遥子)今天发布内部信称,阿里巴巴正式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该公司由饿了么和口碑两大业务合并而成。

  据悉,在新成立的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中,王磊(昆阳)将担任公司总裁,向张勇汇报。范驰(程咬金)将继续带领口碑业务,向王磊(昆阳)汇报。

  张勇称,此前,两大业务围绕餐饮,分别聚焦在外卖、到店两个主要场景,共同服务用户和商家,成绩有目共睹。目前口碑和饿了么一起在676个城市服务商家达到350万。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的成立,是口碑和饿了么两大业务的胜利会师。它们将共同着力打造领先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这也是阿里巴巴集团完成对大消费领域布局的重要里程碑。

  张勇还表示,在社会商业走向新零售、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和新制造全面结合的数字经济时代的今天,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的目标也绝不仅仅是做大餐饮市场,它将承担更大的使命一重新定义城市生活,让生活更美好、更便利,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未来,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将与阿里生态内原有各个板块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和化学反应。在新零售、会员体系、营销、物流、金融等领域,围绕城市生活,都将产生无限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