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麻省理工学院计划投资10亿美元 成立新人工智能学院

2018-10-16 13:26:21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安然

  10月16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麻省理工学院(MIT)宣布,计划成立一个新的人工智能(AI)学院,最初将投资10亿美元。

  金融巨头黑石集团董事长、联合创始人兼CEO斯蒂芬•施瓦茨曼(Stephen Schwarzman)将为该学院将捐赠3.5亿美元,而新学院将以施瓦茨曼的名字命名为“麻省理工学院史蒂芬·施瓦茨曼计算学院”。

  新学院将致力于将计算和人工智能融入到麻省理工学院的所有研究领域中,鼓励跨学科的努力,并探索在该校现有的5所学院之间创建共享结构的方法。

  新学院计划于2019年9月开放,新教学楼计划于2022年竣工。

  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份声明称,该计划是美国学术机构在计算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最大一笔投资。这一举措的出台,正值人们越来越担心人工智能会对全球机构造成影响以及中国将在这一领域赶超美国之际。(小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