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麒医堂清宫回春膏:国医精粹、大医精诚

2018-10-17 17:47:37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白依依

  自古以来,中医药就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重大贡献。一直以来深受广大朋友们的推崇,我国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悠久。

  笔者最近走访了山东济南的一家医馆,感触良多。麒医堂中医馆坐落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美誉的山东泉城济南。济南不仅风景秀丽、人杰地灵,更是中国著名的繁华商业圈。麒医堂中医馆是国家卫生局批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建立的,以中医为特色的综合性诊疗机构。

  麒医堂是中国传统中医药闻名遐迩的中医老字号,起源于明末,昌盛于清代,历经九代传承,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它以世代名医、药材道地、独特膏方的独特风格,成为中国最古老中医馆之一。保留了最精准的望闻问切四法,最经典的百年老方,最传统的针砭疗法,最纯正的道地药材,最古老的熬药工艺,传承中医文化精髓,博大精深,影响深远。因此麒医堂被誉为“传统中医药文化的一块净土”,“中医界的明珠”。

微信图片_20180804105109.jpg

  据了解,这是一个年代与同仁堂并列的中医老字号;一个始终坚持古法煎药,手工制药的中医堂口;一个在北方专研膏方治病,被称为“北派膏方始祖”;一个发明并传承“一膏三法治病”的中医世家;它延续九代、采用最古老中医手法治病,造就了百姓中有口皆碑的“一膏三法除百病”。

图片1.jpg

  我们专门采访了麒医堂的核心医师吴大真教授。吴大真教授,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健康早班车明星养生专家,北京电视台《养生堂》中医养生专家。

  吴大真讲到,保持青春的奥秘就在于麒医堂清宫回春膏,它采用宫廷秘方,药理药效与中医各个支派又大不相同。该膏方在古秘方的基础上吸收了大量中医的用药和医理,吸取了中医宫廷古秘方的精华。

  据麒医堂中医馆的负责人介绍,麒医堂以“生命至上、医者仁心”为宗旨,致力于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特色、振兴国医国药伟大事业,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就医平台,为祖国的医疗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