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马化腾:微信小程序应用数超100万 日活达2亿

2018-11-07 18:12:03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11月7日下午消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在乌镇开幕,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环节发表演讲。马化腾透露,已经有150万开发者加入小程序的开发,小程序应用数量超过100万,已覆盖200多个细分行业,日活用户达到2亿。

  马化腾表示,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腾讯也在“连接产业”上寻求突破,而小程序就是连接产业互联网的“利器”。他透露,目前已经有150万开发者加入到了小程序的开发,小程序应用数量超过100万,覆盖200多个细分行业,日活用户达到2亿。

  在小程序的应用上,许多城市已经支持地铁公交服务;有400多万广东用户,通过“粤省事”小程序体验了一站式办理100多项民生服务。他还提到,小程序的发展也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2017年小程序带动就业104万。

  对于小程序的未来,马化腾称希望通过和合作伙伴、开发者的努力,打造出一个“不受限”的开发环境。“过去开发软件,我们常常要考虑不同开发环境的语言、设备的适配性和成本。现在,开发者可以在一个类操作底层去开发应用,打破了过去受限的开发环境,为跨系统开发这个世界难题给出了中国的解决方案。”

  马化腾认为,在“跨系统开发”基础上,如果未来能实现在小程序上一次开发,凭借着海量的应用,将有希望促进芯片设计行业的迭代升级,帮助芯片设计、操作系统领域、产业基础能力争取更多的创新空间。(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