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马斯克:“无聊公司”首条隧道开通延期至12月18日

2018-12-07 11:18:41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今日表示,旗下“无聊公司”(The Boring Company)挖掘的第一条隧道开通日期延期至12月18日。

  如图所示,马斯克表示,Boring Company产品发布定于12月18日,不仅仅是开通隧道,产品发布还将包括改装过但完全符合道路规定的自动运输车,与地面到隧道的电梯。

  今年10月,马斯克曾表示,“无聊公司”首条隧道12月10日对外开放。不过,马斯克公司旗下产品发布经常延期,外界以及习惯。

  这条隧道位于洛杉矶,在隧道最高时速可达到250千米每小时。马斯克去年年末就曾表示,在1年左右的时间里,该隧道有望从洛杉矶国际机场405 N-S通道延伸到101公路。

  从谷歌地图看,隧道总长约为17英里(约27公里),目前开车需要大约1小时,因为洛杉矶比较拥堵。但如果隧道建成,只要8分多钟就行了。

  马斯克于去年初成立了“无聊公司”,因为他快被堵车逼疯了,打算开始挖隧道。英文boring有“挖掘”和“无聊”两种意思,因此马斯克也借“The Boring Company”自嘲要开一家“无聊的公司”。

  “无聊公司”官网介绍称,如果想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公路必须3D化,也就是说要依靠飞行汽车或者隧道。和飞行汽车不一样,隧道可以在各种天气下通行,在人类视野之外,并且不会掉落砸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