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将在德克萨斯州建设新园区:斥资10亿美元

2018-12-13 18:03:08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安然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作为五年投资计划的一部分,苹果将在德克萨斯州北奥斯汀市(North Austin)投资10亿美元建设新的园区,此外还将投资100亿美元建设新的数据中心,以此在美国创造2万个就业岗位。

  该公司周四表示,他们还将在西雅图、圣迭戈(San Diego)和卡尔弗城(Culver City)建设新的站点,并于未来3年在匹兹堡、纽约和圆石城扩大业务。

  苹果有过半营收来自美国以外,但该公司自2016年以来面临越来越大的政治压力,需要加大在美国本土的投资。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时批评苹果的很多制造业务都通过亚洲工厂完成。

  苹果表示,这个新的奥斯汀园区距离其现有园区不到1英里。此外,北卡罗来纳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的数据中心也在扩建。

  苹果竞争对手亚马逊上月结束了长达数月的二号总部选址工作,计划在新的总部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