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谷歌地图AR导航功能内测 在现实世界中指引方向

2019-02-11 12:11:05已围观次来源:网易科技编辑:夏雪

   2月1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18年5月份,谷歌在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了其谷歌地图(Google Maps)的增强现实(AR)导航功能,现在公司正在向部分用户开放进行内测,稍后将广泛推出。

  以搜索咖啡厅为例,打开谷歌地图预览应用程序时,看起来和以前几乎相同。但在选择某个目标时,会出现新的选项——Start AR。点击它,人们所熟悉的地图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眼前世界的实时视图。

  这款应用程序指示用户移动手机,并将摄像头对准街对面的建筑。几秒钟后,摄像头似乎认出了地标,非常精准地确定了用户的位置。

  在应用程序确认位置后不久,非常醒目的3D箭头会出现在手机屏幕上,在街道中央盘旋。用户可以跟随箭头所指的方向前进,悬浮在人行道上的长方形蓝色标志代表着行走距离,直到转弯。最终,电话亭大小的红色大头针会标记出目的地。

  这就像谷歌地图将方向画到了现实世界中,尽管没有人能看到它们。谷歌明确表示,这个功能不适合在开车时使用。只有在特别复杂的十字路口,或者你要找的巷子很隐蔽的时候,它才会很有帮助。

  谷歌地图的AR导航功能最终形式可能与测试版不太一样。谷歌AR项目用户体验负责人雷切尔·英曼(Rachel Inman)说,谷歌还在调整箭头的外观等基本功能,短时间内不会被广泛使用。 (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