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沈义人:Reno新机将支持索尼的Hi-Res标准

2019-03-25 12:12:22已围观次来源:IT之家编辑:安然

  OPPO副总裁沈义人今日的爆料可真是一条接一条,在十几分钟前他又宣布,因为OPPO骨子里有蓝光的基因,所以新机将支持索尼的Hi-Res标准。

  Hi-Res全称为High Resolution Audio,又称为高解析音频,Hi-Res Audio是由索尼提出并定义、由JAS(日本音频协会)和CEA(消费电子协会)制定的高品质音频产品设计标准。Hi-Res音频的目的是表现音乐品质极致和原音重现。获得真实感受原唱者或演奏者在现场演出的临场氛围,高解析音乐是指声音信息量超越CD音质的音乐格式。

  当今的主流采样频率一般共分为22.05kHz、44.1kHz、48kHz三个等级,22.05kHz只能达到FM广播的声音品质,44.1KHz则是CD音质界限,48KHz则更加精确一些,192kHz已经是一个超高的声音品质了。

  而比特深度描述了处理音频数据的硬件或软件能达到的细节精度。比特深度指的是描述某种对象所使用的比特数量的多少,标准CD音质44.1KHz/16bit就是一秒内对声音信号进行等间隔44100次采样,其中每次采样保存16bit的数据。

  每增加一个比特位,你所获得的表示意义的可能性将会翻一倍。例如你现在拥有16位的音频处理设备,那么你将获得65536种音阶可能性,而24位的硬件将能够提供16777216种不同的音阶。

  采样频率越高,比特深度越大就意味着对声音的描述、还原更加精准。意味着,我们之前所说的无损音乐,被索尼再一次细分,并用High Resolution Audio来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