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2019广东混凝土支撑梁楼板马路锯切割的定义及方法

2019-04-10 20:56:29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切割是指采用液压墙锯机、电动碟锯机、水钻或者马路切割机等工具对混凝土构件、墙体、路面等进行切割的施工技术,它具有切割能力强,静力无损,效率高,采用水冷却,无施工粉尘等特点。

  方法如下:

  1、确定拆除部位:按施工图纸要求确定拆除部位,经复核无误后做好明确标志,拆除部位周边做好产品保护措施。

  2、装支撑架:对拆除板周边的梁做好支撑架,支撑架的承重量大于拆除梁板的自重的2.5倍。

  3、打过切楼板孔:楼板为钢筋砼板,先采用水钻钻孔,钻孔方式以主梁边开始,钻孔尺寸以100为宜,排孔。 再用支撑支撑完毕。

  4、拆除楼板:用电镐等工具将梁边剩余需拆除的的楼板碎碎,将要拆除的楼板清理干净,检查所拆除的砼块是否给其它结构或人体造成伤害,拆除的混凝土块,运至甲方指定的外运场地,设置临时围护栏,拆除部位做好安全围护栏。

  混凝土切割种类: 对门洞、窗户、电梯井、楼梯、楼板、剪力墙、支撑梁、墙体等均能采用静力切割。

  咨询电话/微信:18520644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