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微软第三财季营收306亿美元 净利润88亿同比增19%

2019-04-25 08:57:28已围观次来源:网易科技编辑:野子

  4月25日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微软周三发布了2019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微软当季营收为30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68亿美元增长14%;净利润为8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74亿美元增长19%。由于营收和利润均超过预期,促使该股盘后股价上涨逾3%。

  以下为微软第三财季主要业绩数据:

  --微软2019财年第三财季营收为3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68亿美元增长14%,而分析师此前预期为298.4亿美元;

  --微软2019财年第三财季净利润为8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74亿美元增长19%,同样好于分析师预期;

  --微软2019财年第三财季不包括某些项目的每股收益为1.14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美元;

  随着更多大型企业将服务器和数据存储业务转移到微软Azure基础设施上,该公司向公共云的转型推动了上个季度的销售增长14%。毛利率(即扣除销售成本后的收入所占比例)从上年同期的65.4%上升至66.7%。

  Azure业务营收飙升了73%。包括Azure在内的微软商业云业务当季增长41%,至96亿美元。虽然Azure的规模仍然远远小于竞争对手亚马逊AWS,但分析师表示,其增长速度超过了AWS在相同规模下的增速。

  Stifel分析师布拉德·里贝克(Brad Reback)写道:“我们仍然认为,向云计算领域转型将对微软有利,因为微软拥有更广泛的产品组合,功能更强大,而且微软有能力进入以前没有竞争的新领域。”里贝克目前对微软股票的评级为“买入”。

  在IBM和甲骨文最近被淘汰出局后,微软正与亚马逊AWS竞标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的JEDI云计算业务合同。上周,Wedbush分析师表示,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追赶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势头越来越猛。

  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写道:“美国国防部100亿美元的云计算业务合同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而微软可能会大获全胜。我们在这一领域的工作表明,这场竞争现在成为纳德拉与贝索斯之间的对决。而在一年前,AWS甚至还占据绝对优势。”

  微软也从向云计算应用的转型中受益,将Word和Excel等传统产品用户推向基于云计算技术的Office 365套件。Office 365的企业销售增长30%。2016年,微软斥资260亿美元收购了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该公司的增长速度仍远超整体业务。LinkedIn本季度收入增长27%。

  微软可能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布第四财季业绩展望。Refinitiv统计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第四财季营收将增长8.4%,达到32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18美元。

  微软股价周三报收于125美元,盘中最高一度达到125.85美元,创历史新高。该股在盘后交易中上涨3.76美元,涨幅为3%,攀升至每股129美元,距离将公司市值提升至1万亿美元仅差1美元左右。微软股价在过去一年上涨34%。(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