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青岛建设世界创业风险投资中心

2019-05-10 10:08:05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日报编辑:夏雪

  (记者王建高)9日,以“打造开放新高地、建设科技引领城”为主题的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在青岛举行,来自国内外千余位创投专家、商业精英、创业先锋和企业家汇聚一堂,深入交流与探讨新时代创投风投发展路径。

  “用我的风险,去成全你的创新”。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在作主旨演讲中提出,青岛市建设世界创业风险投资中心,围绕集聚全国全球创业风险投资,青岛将建设良好的产业生态,以平台思维促进人才、资本、技术、企业、园区、孵化器等要素互动,为创业风险投资培植丰沛的项目源。加快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设立科技创新母基金,发展个人、企业、金融机构等为一体的资金源,把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打造成为一个活力名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在致辞中说,以私募股权与创投基金为代表的风险投资是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也是最有活力的创新资本。青岛是创投风投青睐的城市之一,创投风投的活力在青岛绽放。

  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大厦揭牌启用,青岛市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青岛科创母基金、洪泰资本、美国硅谷IDEALAB科技孵化器暨点亮资本基金项目、山东绿色产业基金等首批创投机构签约入驻。

  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由青岛市政府主办,为期两天,其间举行青年投资人高峰论坛暨40位40岁以下投资人颁奖盛典、洞察国际创投风投发展新趋势、打造创投风投健康生态圈三个分论坛,围绕“母基金的桥头堡作用”“资本如何助力产业升级”“2019,我们可以追的那些风口”等开展圆桌讨论,举行青岛科创之星路演大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