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京东新通路评价规则:平台将不定期抽查评论

2019-05-20 18:04:23已围观次来源:亿邦动力编辑:安然

  5月20日消息,为规范新通路用户的评价行为及商家的评价回复规范,京东新增《京东新通路业务评价管理规则》,将于5月24日生效。

  据悉,该规则用于京东新通路平台非虚拟类商品、服务等评价信息管理。

  京东新通路方面要求,用户可对60天内购买的商品进行评价。而商家发布的评价内容和回复中不得出现法律法规、平台规则不允许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涉及违反广告法、宪法或其他法律法规要求的内容的;

  涉及政治、淫秽色情、暴力、反政府言论、赌博、毒品等内容的;

  辱骂或污言秽语;

  泄漏他人信息;

  非京东的其他商品、商家信息包括但不仅限于店铺、商品链接、联系信息等;

  店铺链接、二维码等广告宣传信息内容的;

  以物质或金钱承诺为条件鼓励、引导用户进行“好评”的营销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全五星返现、好评返现、好评免单、好评返红包、好评返优惠券等。

  并且,如果用户存在恶意评价行为,商家可以向京东新通路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发起申诉,经京东新通路审核判定为恶意评价的,京东新通路平台有权屏蔽或删除该评价。

  其中,恶意评价申请受理范围包括:含有黄赌毒暴的违法言论或其它违反法律法规公序良俗信息的言论;用户主动利用中差评要求商家提供返现、优惠券等利益以及其他不当利益或对商家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同行竞争者交易后故意给出与事实不符的负面评价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恶意评价的处理申请,要求商家仅可针对店铺订单产生的评价申请处理;申请时间应为评价产生之日起的30天内,超过30天,商家将无法发起申请;针对同一个评价内容,商家仅能发起一次申请,如证据不全或无法证明为恶意评价的,京东新通路将驳回该申请,且不支持再次发起申请。

  针对违规评论的处理方面,新通路平台会对评价、回复进行不定时的抽查审核,对于违反平台管理要求的内容,平台会依照《京东开放平台商家违规积分管理规则》进行违规处理,处理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屏蔽、删除、账号监管等市场管理措施。

  公告显示,商家举证恶意评价需按照京东新通路平台的要求提供完整、真实、有效的证明材料。如商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京东新通路平台将按照《京东开放平台商家违规积分管理规则》2.6.1提供虚假材料违规情形处理。

  (文/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