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创新工场宣布完成25亿元募资 大湾区总部揭牌

2019-06-05 13:45:07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野子

   6月5日午间消息,创新工场举办大湾区战略发布会,创新工场大湾区总部正式揭牌启动,同时创新工场宣布第三期25亿人民币基金募集完成。

  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工场的布延续从资金到技术到商业的三位一体布局。围绕“产业投资+AI 研究院+商业赋能落地”的模式,创新工场在广州高新区同步启动三家主体:基金主体“创新工场智能(广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研究院主体“创新工场(广州)人工智能研究有限公司 ”及商业赋能主体“创新奇智(广州)科技有限公司”。

  去年5月,创新工场与广州黄埔区、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当时提到设立目标规模为25亿元人民币的创新工场智能投资基金,今日陶宁提到,目前这批基金已经落地。据介绍,这笔基金主要投资方向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消费升级、B2B 企业服务等方面。截至目前,创新工场管理的双币基金规模约150亿元人民币。

  在技术方面,由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负责人才培养、原创技术研发、高校合作等工作。创新工场大湾区人工智能研究院团队今日首次亮相,机器学习领域专家、创新工场科研合伙人张潼任大湾区人工智能研究院名誉院长,创新工场投资合伙人周哲任高级副总裁,另有执行院长将于近期到任。执行院长人选具体情况未予透露,据称来自全球顶级的企业研究院。

  人工智能工程院也会为企业提供AI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此外,由创新奇智主要承担商业赋能落地。目前创新奇智拥有员工300多名,在AI+零售、AI+制造、AI+金融等行业领域提供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

  创新工场还宣布启动大湾区AI人才战略。周哲提到:“一方面,我们将立足大湾区,吸引培养高层次AI人才,另一方面,创新工场发起的DeeCampAI夏令营今年也正式落地广州,为大湾区培育用AI解决真实世界问题的人才大军,为当地大学生AI人才培养注入新力量。”(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