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游客在泰国为公益助力,浪花朵朵旅行发起海洋公益计划

2019-06-06 09:22:4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野子

  2019年6月5日 世界环境日,浪花朵朵旅行发起“留住海洋的蓝色”公益计划,得到了Freedom Phuket Property Management、Seven Marine、The Coral Reef Cabana等多家泰国旅游品牌的支持,在泰国珊瑚岛香蕉沙滩举办了以“爱的蓝色助力,守护蓝色海洋”为主题的公益行动。本次行动吸引上百名游客自愿成为蓝色守护者,女王号、棉花糖号、斯嘉丽号等多艘游艇在珊瑚岛附近为海洋公益鸣笛。

图片1.jpg

  活动中,游客们纷纷系上浪花朵朵分发的蓝色丝带宣誓,浮潜队伍在海里手举公益牌,呼吁更多人关注海洋环境和保护美丽海岛,自觉抵制破坏海洋环境的行为。而10分钟净化海滩行动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导游向游客展示了多组海洋受破坏的照片,让游客清楚地认识到如今海洋真正的污染情况,包括人类生活垃圾的乱丢、海洋动物的生命遭到威胁等问题。活动讲解后,导游和游客走到海滩各个地方,将看到的垃圾捡起来并放到回收袋中,还给沙滩一片洁净。

图片2.jpg

  除了泰国珊瑚岛的公益行动,浪花朵朵希望更多人关注到海洋环境问题,在国内联合哈啰出行、趣头条、兰芳园、AcFun弹幕视频网等10多家知名品牌,共同展开“向海洋致净”的公益话题活动,携手推进浪花朵朵“留住海洋的蓝色”公益计划,呼吁大家一起保护海洋生态,把干净还给海洋。话题一经在微博发布,得到众多网友的认可与支持,让更多人意识到保护海洋的重要性,把守护海洋行动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来,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在海边游玩时自带垃圾袋等实际行动。

图片3.jpg

  在本次海洋公益行中,浪花朵朵创始人全美英表示:“海洋保护非一朝一夕之功,“留住海洋的蓝色”公益活动我们会继续做下去,为海洋公益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作为旅游业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支持保护海洋和海岛环境,也有义务告诉游客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回馈海洋一股纯净。我们希望,浪花朵朵不仅能带给大家好的旅行体验,更希望宣传一种正确的旅行方式,带大家找到旅行的意义。”

图片4.jpg

  通过本次活动,越来越多人关注到海洋污染问题,参与到守护蓝色海洋活动中来,这是浪花朵朵公益计划的最大动力。如今,由于近20年人类生活垃圾的随意丢弃和污水的排放,导致海洋环境逐渐恶化,甚至海洋生态系统出现严重破坏。同时,污染也危及到东南亚的海岛周边,对海岛游圣地的东南亚旅游带来了水质污染的挑战。

  作为境外目的地玩乐品牌的浪花朵朵,深耕东南亚超过7年,服务超过500万游客境外出行,海岛游路线涵盖泰国普吉岛、苏梅岛、清迈、曼谷、甲米、马来西亚沙巴、印尼巴厘岛等。这一份份信任和认可,坚定了浪花朵朵“要把优质目的地,带给旅行爱好者”的信念,而保护海洋的洁净和留住海洋的蓝色,是对游客的承诺,也是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