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浙江科创潜力榜在杭发布,信网真科技上榜

2019-07-09 09:20:4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白依依

  6月28日,备受关注的“2019中国科创板(杭州)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科技厅、杭州市金融办指导,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每日经济新闻、浙商证券、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主办,之江商学院等携手承办。

  论坛现场,杭州市萧山区区长王敏、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总经理魏刚、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每日经济新闻执行总编辑何强、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高建兵等主办方代表,以及来自监管机构、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券商、投资机构、律所、会计所、相关协会的300多位科创行业人士出席,嘉宾们围绕着科创板的建设进展、市场预期、投资机会等贡献各自的真知灼见。

 213.png

  论坛上,隆重发布了《中国科创大数据报告(2019)》暨《浙江科创潜力榜》,通过地域分布、所属行业、研发投入占比等多个维度,对目前上交所已受理的科创板申报企业进行了详细解读。

  这份报告映射了中国创新型企业现状,也反映了在全球主要经济体激烈竞争的当下,我们亟需补齐短板。透过这份报告可以看到,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要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理念,完善市场激励约束机制,压严压实中介机构责任,一个市场各方“归位”、运行良好的资本市场,才具备使一批伟大企业诞生的土壤,才能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报告认为,浙江依托区域内的政策优势、浓厚的创新创业气氛、雄厚的科创基础、良好宽松的科创氛围、规划合理的产业布局、充裕的人力资本和资金支持,正呈现出具备全球竞争力的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能力。

  为此,经过主办方严格筛选,信网真科技等20家企业荣登浙江科创潜力榜。这些企业体现了浙江科创企业的硬实力,也代表了浙江科创的发展潜力。

  据悉,入选企业需符合“科创板鼓励产业方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未来三年内有科创板上市计划;估值过1亿美金,已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投资;最近三年年营收平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的标准。

微信图片_20190702144643.jpg

  科创板能否发展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可以借鉴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发展的哪些经验?市场应如何正确认识科创板?当天,信网真科技董事长王真震受邀参加了这场“中国科创板VS美国纳斯达克”的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由之江商学院执行院长朱仁华主持,上交所专家、浙商证券投行董事总经理吕小萍、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游弋等嘉宾围绕中国科创板和美国纳斯达克的异同点等话题进行了火热探讨。

  作为集研究、开发、咨询、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综合服务商,信网真科技所处的大数据领域高度符合科技板的定位。王真震认为,科创板作为新生事物,未来会有诸多想象空间,科创板目前整体的包容性,对科创企业来说,新增了一条通往资本的路径。

  延伸阅读:

  科创板是由总书记于2018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设立且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并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

  科创板的设立,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给予重点支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

  2019年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截至2019年7月2日19时,上交所网站公布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已达14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