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第三届“衢时代”杯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隆重启动

2019-07-15 17:36:17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数字经济是世界经济的未来,抓住数字经济就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这两年,衢州把数字经济作为“两大战略产业”之一来培育,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城市”和“四省边际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7月12日,第三届“衢时代”杯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杭州未来科技城衢州海创园举行。本次大赛旨在挖掘海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的优质项目,提升衢州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

  衢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卫军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是浙江省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一号工程”,也是衢州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一号工程”。这两年,衢州市紧紧围绕“美丽+智慧”的发展路线,抓住人才这一核心要素,创优平台、做优政策、建优环境,为衢州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的阳光雨露,欢迎各路英才来衢创新创业、实现梦想、成就价值。

  去年,衢州市成功创建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这是全国首家关于数字经济发展实体化运作的研究院,也是衢州数字经济“一号院”。现在,东南院按照“11N11”架构快速发展,已与阿里巴巴、电子科大、悉尼科大等海内外名企高校展开合作。7月12日,东南院衢州海创园分院揭牌成立,为衢州全面对接杭州“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拓宽渠道。

  “我们希望这个分院能发挥桥梁作用,让杭州和衢州两地的项目、资本、人才能够互通有无,协同发展。”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让定说。

  启动仪式现场,7个项目作了路演展示。这些项目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热点领域,集聚了一批创新人才和先进技术,市场前景广阔,未来有望成为行业新锐。

  如杭州九匠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智能信息科技、云及大数据的研发及应用。计划在衢州落地大数据阜新发展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利用衢州绿海飞地1500平方米,建立研发实验中心和办公场地;利用集聚区4000平方米建立生产运营中心、展厅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安排主要基于衢州当地的产业配套和优惠政策,再加上未来杭衢高铁的开通,杭州到衢州更为方便,既解决了公司发展的成本问题,又兼顾了资源流动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