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凡拓助力产城建设!万科首府科创园建成东北最大智慧城市产业馆

2019-08-09 18:48:12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近两年来,智慧城市和产城融合两大城市发展概念越来越火。随着相关政策的开放组织与支持,产城融合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实践成果告诉我们:建设以产城融合为核心的智慧城市已成为当今世界城市发展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

  当产城融合与智慧城市相结合发展,那么,产,即是产业园;城,即为智慧城市,两者共融共生,必将成为推动未来城镇化飞速发展的关键。

  沈阳万科首府科创园

  沈阳万科首府科创园,是皇姑区产城融合的又一示范性标杆项目。在区政府的支持下,此次万科携手微软、阿里云等智慧城市行业的国际龙头IP,致力于将首府科创园打造成为沈阳智慧产业园示范区,及首府经开区的智慧城市建设的典范。

  那么,融合智慧城市和产城发展理念共同发展而成的万科首府科创园这个全新面貌的智慧科创园究竟有何特别之处呢?

  01:产城产办是首府科创园发展的核心

  产城融合,城市是产城发展的根本,而产业是产城发展的中流砥柱,两者相辅相成。

  在中国沈阳,一座产城融合城市新地标万科首府科创园已悄然绽放,一场融合科技与文化共舞的智慧科创园区场景新体验正启幕未来!

  在迎宾机器人的带领下,驻足巨屏之下,伴随着三维影片的介绍,首府科创园发展规划尽在眼前,揭开“智慧云、生态圈、共同城”的产城融合与智慧城建设的美好城市蓝图。

  向着未来拾级而上,走过皇姑历史文化长廊,在人脸识别技术的引领下,我们即将穿过科技门,走进皇姑产业展区,开启皇姑产城发展史。

  皇姑产业展区,从产业背景指导方向、皇姑产业发展规划、产业示范三大方面,以视频、灯箱、投影互动等多重多媒体展示手段,呈现东北振兴背景下,皇姑产业转型发展的实施策略及建设成果。

  首府未来城,作为皇姑区首府产城示范性标杆项目,万科北方区围绕“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新战略定位,提出“一镇两园”发展战略。

  以首府科创园为代表,万科协助构建城市科技、文化等产业生态。

  重点落实到城市业务,助力产城产办共生发展,提升布局产城融合发展的格局,构建了5+1+1科创园产业模型。

  目前,产城产办已成为首府科创园发展的核心,吸引众多企业战略合作、入驻、签约,与阿里、微软、海尔等20多家国际大企共同搭建科技创新高地,共建智慧产业生态圈。

  02:智慧产业园是孕育科创园发展的基地

  建设智慧产业园,是为首府科创园产城发展精心打造的智慧城市规划发展大本营。

  首府科创园智慧城市产业馆,作为沈阳万科首府科创园首发亮相的重要内容之一,率先全方位多角度呈现项目在智慧城市推动下的发展成果。

  智慧城市运维场景复原

  产业馆依托智慧城市的新场景来打造整个产业生态,步入智慧城市展区,由凡拓创意度身定制的超大智能环型通电玻璃集声、光、电于一体共同向我们演绎未来智慧城市场景。物联网、无人驾驶、VR、AI智能……在光影变换中,智慧城市运维中心逐渐显现。

  智慧城市交互体验

  13米长、8K的智慧城市大屏凝聚智能科技的结晶,根据微软智慧城市体系,从数字城市、生态城市、安全城市、健康城市、知识城市、小型城市多维度展示模拟城市交通智慧解决方案、能源应急管理、产城招商新模式等城市智能化新场景。

  智慧机房

  明亮科技的数字机房,展示了智慧城市大脑的云数据中心,实现城市多维数据互联共享,更高效地进行数据处理和利用,发挥数据价值,赋能城市数字化升级转型。

  智慧楼宇

  智慧楼宇管理系统,通过大屏和实时数据结合展示智慧停车、智慧能源、智慧安防等基于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慧等先进科技,实现楼宇的智慧化监控管理。

  智慧社区

  智能社区场景模拟智能客服、可疑人员报警、共享办公、访客管理、老幼超边界预警等一系列未来智慧社区服务体验。

  智慧家居

  智慧家居展区,以场景复原体验,讲述万科携手微软、海尔共同打造的智居·美好生活场景,现场体验指纹开锁、语音指令控制、智能防燃气泄漏、远程指挥等未来智能家居生活方式。

  5G时代

  5G赋能未来,首府科创园创新发展正当时。智慧5G展区,预示着首府科创园未来将不断超越,创造出更多的不可能。

  沈阳万科首府科创园智慧城市产业馆,目前已于今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其产城融合与智慧城市发展理念的成功实践不断吸引着众多智慧城市规划参与者前往参观、交流与学习。不可否认,万科首府科创园较于一般意义上的产城优化升级更为明显而彻底,它将产城融合、智慧城市、智慧产业园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是一次真正意义上跨时代城镇化发展进程中的成功实践,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作为华南实力强劲的数字创意发展型公司,凡拓创意深知产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性。此次来到沈阳助力万科建成首府科创园智慧城市产业馆,在全力支持紧跟政策方针指导的同时,更是以数字创意的力量,做成更多有益于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事业,以立百年基业,让凡拓与多城共融共生,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