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麟龙投顾:量价背离意味着什么

2019-11-04 17:13:01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安然

  无量上涨以及缩量下跌都是表明行情即将开始的征兆,并且往往不会仅限于一轮小的反弹。可能这个说法很多朋友都听说过,但是真正了解为什么的人却不多。今天麟龙投顾就给大家详细讲讲这其中的道理。

  比如缩量下跌,其实就是一个大的上涨趋势中的一次回踩,回踩确认支撑位后会继续上涨,并且涨势会更好。此时你细心观察会发现,整个下跌过程中的交易量也是行情启动以来最小的,这就是缩量下跌。麟龙投顾认为缩量下跌很有可能是机构为了震荡清理“跟车”散户,获取低价筹码而故意营造的假象。如果你此时被吓退,那么就错失了一大笔收益。

  当然我们还需要确认目前大方向是否改变,是否仍为上涨趋势。这个也很简单,麟龙投顾建议大家通过60日均线来进行观察,只要均线仍然朝上就行。由于下跌后没量,大均线方向一般不会被改变,因此我们可以通过它来观察涨势是否改变。

  在这样的位置麟龙投顾自己往往会选择全仓操作,因为之后股价往往会迅速拉回前期压力点并实现有效突破,当然麟龙投顾敢做是因为懂得这个依据,并对投资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如果你没把握还是不要贸然全仓。

  还有就是目标位置也要会选,不然就算你成功买入找不到好的卖点也是白搭,正常来说行情支撑位对应的压力位就是目标位。

  这个不会一天内发生,光是缩量下跌就要一个礼拜左右,所以到达后期目标位时间也会长,注意不要急躁。

  最后麟龙投顾再来和大家说说一只股票从止跌反弹到高位,量价会经历哪些阶段。

  首先是成交量开始萎缩,抛盘逐渐减少,直至出现地量,股价止跌。之后成交量开始回暖,也就是多方认为股价便宜可以吸筹,导致成交量放大,股价开始缓慢抬升。在股价抬升到一定位置后,由于多方力量逐渐耗尽,成交量萎缩,量价背离。最后股价由之前的上升趋势转为下降趋势,成交量继续放大,开始杀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