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阿里巴巴启动香港公开发售:内地投资者购买更容易了

2019-11-15 15:38:29已围观次来源:央视财经编辑:安然

  今天,阿里巴巴宣布,11月15日启动作为全球发售一部分的香港公开发售,股份代号为9988,阿里巴巴也将成为首个同时在中国香港和美国纽约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其他在海外上市的中概股是否也会相继追随,形成虹吸效应,也值得期待。据悉,其实早在2007年,阿里巴巴的B2B业务,曾在香港主板上市,当年募集资金112亿港元,创下中国互联网历史最大的融资规模。但上市后在触及41.8港元高位后,股价一路下跌,最低触及3.46港币,2012年从港交所退市。

  作为一个坐拥近2500亿元现金的国际巨头,阿里并不差钱,那它为什么还要坚持赴港上市呢?财经评论员王超分析:①不再纠结“同股不同权”,港交所改革上市机制改革,迎来优质优质互联网公司;②全球经贸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加,阿里重回港股,两条腿走路,比“孤悬海外”更加稳妥;③港交所集齐中国互联网双巨头:腾讯和阿里,稳固全球主流交易所地位。王超还表示,内地投资者未来买阿里的股票显然会变得更加容易了,明年的双十一,用在阿里股票里赚的钱去清空购物车,将不再是毫无可能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