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内衣品牌BerryMelon完成千万元级融资 投资方为富士康

2019-12-02 09:23:43已围观次来源:36氪编辑:夏雪

  据悉,内衣品牌BerryMelon宣布已完成千万元级别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富士康。关于投资契机,郭台铭先生表示对于女性健康十分关注,同时相信科技和数据才能改变传统生产行业。此前,BerryMelon还获得过创新工场的天使轮投资。

  根据介绍,BerryMelon的定位是科技时尚内衣品牌,成立于2017年,以胸型和数据为内衣研发基础,线上匹配算法与线下深度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内衣及贴身衣物解决方案。

  团队发现,目前的内衣标准尺码并不适合亚洲女性,大多厂商会将75B作为中国女性的基础码,然后进行工业化生产,但75B只能衡量胸的体积、以及上下围的差,却并没有考虑到女性不同胸型造成的差异。因此,BerryMelon希望能够给用户提供更加“Fit”(合适)的体验,让用户按胸型购买更合适的内衣产品。

  与其他初创品牌走电商路线不同,BerryMelon十分看重线下与用户的沟通。据悉,有70% 以上用户依然习惯在线下购买内衣,通过量体试穿来完成匹配,BerryMelon也通过内衣体验馆来提升用户购买体验,目前在北京市场线下排名第一。

  当前,平均每位用户每年会在BerryMelon购买3.7件内衣,有54% 的用户会成套购买。

  而为了提升用户购买内衣的效率,BerryMelon发布了品牌同名官网:berrymelon.com,部分经过市场验证的核心产品也将被放到官网,通过尺度匹配算法,为不同胸型用户匹配合适的内衣。此外,BerryMelon也十分重视会员制,除了为会员提供自有品牌产品,未来也会计划接入满足不同场景需求的其他优质品牌。

  品牌层面,BerryMelon认为女性的成长是一个对自我认知和亲密关系的探索过程,内衣是每天穿着的贴身衣服,是与女性沟通的最好媒介。因此,BerryMelon希望做一个“始终与用户站在一起”的品牌,重视与用户的沟通。举例来说,所有员工包括创始人都必须接待100位以上的用户;也是国内首个使用真实素人用户模特进行拍摄的品牌,传递“拥抱不同的美”的品牌理念。

  同时,BerryMelon也宣布与奥地利Lenzing达成合作,Lenzing是维也纳上市公司,也是世界顶级天然纤维集团,双方将合作研发超舒适内衣。

  市场角度来说,中国每年内衣销量为2000亿元,保持20% 以上的增速,排名前十品牌的市场份额总和占比只有10% 多一点,行业相对分散。在淘宝上有22万个内衣店,但原创品牌不到30家。而在国外,内衣行业巨头开始收购,注重技术的创业公司开始获得关注,美国科技时尚内衣品牌ThirdLove最新一轮融资金额为55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