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英诺天使基金:做中小企业创业者创业路上的陪伴者

2020-01-09 09:45:15已围观次来源:新浪财经编辑:周周

  文/英诺天使基金

  1月7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研究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中小企业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在支撑就业、稳定增长、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着经济水平不断提升,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但仍然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支持与服务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是金融行业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英诺天使作为早期投资机构,我们认为要坚定的贯彻“两个毫不动摇”,即毫不动摇地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发展,充分认识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近几年,英诺天使基金重点支持中小科技型企业发展,并成立专项科技创新基金,逐步提高科技创新投资力度。在科创中心上海设立科技投资团队,重点支持与服务中小科技型企业项目。通过在北上广等地设立英诺创新空间的方式,集聚区域中小企业创业者,为创业者提供社群服务,进一步支持创新赋能创业生态体系建设,协同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英诺天使基金认为,天使投资是培育科创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力量,天使强则创新强,创新强则经济强,经济强则中国强。中小企业发展是经济快速增长的发动机,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就业需求的蓄水池,是技术革新技术聚变的前沿试验田。中小企业经济的发展直接关系到我国经济的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支持中小企业经济发展,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是英诺天使基金投资创新,成人达己不变的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