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保利集团新增就业岗位近千个 用工需求6万余人

2020-04-03 09:51:57已围观次来源:新浪财经编辑:周周

  保利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振高在《学习强国》“央企一把手谈招聘”节目中介绍,保利集团所属1212家子企业中,累计复工企业1100家,复工率达到90%以上,未出现企业裁员和员工大规模离职情况,稳岗率近100%。“我们预计2020年将新增就业岗位近千个,新增用工需求6万余人。”

  他表示,保利集团一直秉持“保国利民,奉献社会”的初心,发挥在稳就业方面的就业吸纳力、内生创造力、产业链上下游带动力强的优势,打出稳岗扩就业“组合拳”。

  在稳岗方面,张振高介绍,保利集团通过稳住基本盘、找准着力点、守住情感线,千方百计稳住现有就业岗位。对于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和工程,能开尽开、能产尽产、能达尽达,截止目前,保利长大80多个在建路桥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在建房地产项目累计开工率达90%以上,近9成生产型企业生产线已实现复产,人员返岗率达90%以上。

  在扩就业方面,保利集团采取了三方面措施。张振高表示,一是加速国内外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保利长大全国多省市在建高速公路率先恢复生产,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和境外“一带一路”国家相关基建工程不停工,2020年争取新增50%以上一线农民工用工需求。二是搭建新的发展平台。例如华信邮电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和“新基建”契机,成立新销售平台,创造百余个就业岗位,中轻集团搭建检验认证公司和工业互联网公司,新扩充数十个工作岗位。三是承接新项目拓展新空间。如,保利发展、保利置业坚持市场拓展不停顿,新获得系统外物业管理项目26个,新提供千余个就业岗位。

  针对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贫困人口等特殊群体和弱势群体,保利也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专属就业方案。

  “我们在2020年校招工作实际上已基本结束,但考虑到疫情对他们就业的影响,我们陆续启动了新的校招计划”,张振高介绍,保利发展物业公司启动“星生代”春招计划,持续开通线上网申,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中国工艺集团开展“启航2020”计划,提供的就业岗位大幅度增加。

  此外,2020年保利在建的2000多个项目共有近17万的用工需求,比去年11万人增长30%以上。截至目前,11万农民工已陆续返岗。

  保利集团2018年创立了“保利星火班”,以“培训+就业”的精准扶贫模式,为6个定点扶贫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子女,免费提供3个月短期技能培训,毕业后可进入保利物业实习和就业,通过“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实现精准扶贫、长效脱贫。截至目前,保利星火班已成功举办3期,近200个学员完成培训和实习,走上保利物业公司的工作岗位。3月初,保利集团启动了第4期招生工作,并把受疫情影响就业困难人员纳入帮扶范围。

  对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保利集团采取多方面措施提供就业机会。一是稳定现有岗位,做到坚决不裁员。二是根据疫情控制需要,创造过渡性工作机会;三是开展“守望湖北”专项招聘计划,新提供近百个岗位。目前招聘工作正在进行中,已收到1000余封求职申请。(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