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科研创新硕果累累 郑氏化工未来可期

2020-07-31 10:00:5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农药登记新政实施后,农药登记审核非常严格。据中国农药信息网数据,2020年1~6月,我国登记农药原药数量共4个,均为植物生长调节剂,其中郑州郑氏化工产品有限公司登记了3个证件,分别为99%苄氨基嘌呤TC、98%吲哚丁酸TC、90%24-表芸苔素内酯TC。郑氏化工在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登记证数量达到6个,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登记证和制剂登记证数量位居行业前列,未来,郑氏化工会有更多的优质植物生长调节剂证件取得登记,为公司当前整体布局及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1.jpg
图片2.jpg

  近年来,随着我国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植物生长调节剂应用技术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技术得到广泛应用,绿色、高效、环保,在改善农产品品质,提高产量,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等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得到了国家农业主管部门、农药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种植户朋友的广泛关注。

  郑氏化工成立二十年来,始终专注于植物生长调节剂科研创新和应用推广,在国内农化行业塑造了以植物生长调节剂为特色的专业化品牌。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农药行业的管理不断加强与提升,行业转型升级。郑氏化工面对行业的新形势,不断升级企业自身软硬实力,在原有夏邑生产厂区的基础上,又在鹤壁市鹤山区姬家山产业园区精细化工园区投资建设新生产厂区。新厂占地220亩,项目建设分三期工程,一期工程已经竣工试生产,二期工程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建设,目前正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郑氏化工已经形成双生产厂区的布局,公司的产能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助力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图片3.jpg

郑氏化工夏邑分公司 

图片4.jpg

郑氏化工鹤壁分公司

  为了加强科研创新,郑氏化工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中国农业大学等国内顶级科研机构引进博士、硕士,构建高素质科研团队,攻克多个植调剂生产工艺流程。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今年3月份,公司被认定为河南省作物化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先后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必将进一步提升植物生长调节剂科研创新和应用推广水平。

图片5.jpg

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签订植调剂专利转让合作协议

图片6.jpg

公司取得的部分荣誉资质

  郑氏化工将积极发挥植物生长调节剂的新技术优势,不断拓展其在农业生产领域推广应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助力农业绿色健康发展,保障农产品质量和粮食安全。未来,郑氏化工将会为广大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技术服务,助力中国农业绿色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