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数字中国联合会刘钜波:世界人工智能,赢在仿人脑,赢在底层技术

2020-08-31 09:36:26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野子

图片1.jpg

刘钜波秘书长发表主题演讲

  8月29日上午,全球首个“仿人脑”人工智能(AI)开放平台发布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数字中国联合会秘书长、中国IT领袖峰会秘书长刘钜波出席了发布启动仪式,并发表题为“世界人工智能,赢在仿人脑,赢在底层技术”的主题演讲。

  刘钜波在演讲中提到, 中国的人工智能,做应用的很多,做底层的少。朱邦复老师的“仿人脑” AI,在整个人工智能产业链中,是最上游最底层的开发,是最精尖的技术。他还敢于开放接口,与整个 AI 行业共享,帮助开发者降低开发成本。这个在目前的中国太需要了!

  刘秘书长同时强调,人工智能是风口,是风口就一定出现红海。但决定胜负的,一定是底层的竞争,系统的竞争。谁在底层技术中掌握控制权,谁就能取得竞争的主动权,就能掌握市场的话语权。

  据了解,“仿人脑”人工智能科技的学术带头人是有“中文电脑疯子”之称的朱邦复先生,他以解密汉字基因为基底,以系统思维、常识推理为方法,依据仿生物工程而形成的人工智能底层技术。通过“仿人脑”底层框架与模型,可以让机器模拟人脑思考和认知,从而打破传统人工智能依赖大量资料库支撑的检索型困局。在人机交互、语义识别、在线教育、智慧城市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