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灵雀云入选Gartner 2020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容器技术处于顶峰

2020-09-23 13:52:33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图片1.jpg

  近期,全球权威咨询分析机构Gartner发布了“2020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 2020 )”报告,灵雀云作为国内容器和云原生领域翘楚,成功入选CaaS容器云代表性厂商(sample vendor)。这是国内容器厂商首次入选Gartner相关报告,也是对灵雀云成熟的容器和云原生产品组合、广泛的行业头部客户覆盖的一份权威认可。

  技术成熟度曲线是Gartner为企业提供的评估新技术成熟度的典型工具,按照技术成熟度分为从新兴到成熟的5个阶段。新兴技术是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创新引擎。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包括技术和实践,对技术厂商和企业客户来说,是评估新兴数字化技术趋势、技术潜力和商业潜力的重要依据。

图片2.jpg

  Gartner指出,2020年数字化转型仍然是高度优先事项,其中以容器平台、DevOps、多云计算为代表的现代基础设施平台是企业重点关注的三大方向之一,而且这些企业都在经历从技术导向向服务导向的转变。

  在2020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中,CaaS(容器云)是依然处在顶峰的技术,人们对容器和CaaS的兴趣正在急剧上升。通过引入通用的容器打包格式,容器更容易被应用开发人员和基于DevOps进行IT运维的人员所采用。Kubernetes成为本地和公有云服务中CaaS平台的基础,几乎所有主要的云服务提供商都提供CaaS服务,使Kubernetes更易于部署和管理。

图片3.jpg

  虽然在本地和公有云环境中运行Docker和托管Kubernetes越来越普遍,但是无缝混合云环境需要更好的联邦和服务代理。Gartner指出,在中国本土CaaS容器云市场上,以灵雀云(Alauda)为代表的国内最早一批容器先行者是强有力的本土竞争者。

图片4.jpg

  Gartner指出,CaaS容器云为生产力和敏捷性带来了显而易见的优势,当前容器技术收益合理,在市场潜力方面覆盖了5-20%的目标受众,成熟度凸显。

  灵雀云CEO左玥表示:“能够入选Gartner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是对我们产品技术能力和服务客户专业能力的高度认可。云原生技术开启新的云计算时代,软件基础设施全面转向容器,K8s正在编排一切。灵雀云是国内最早将Kubernetes产品化的厂商之一,未来我们将专注于扩大自身的产品技术优势和私有云/混合云落地经验,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最可信赖的云原生技术合作伙伴。”

  如今,灵雀云基于Kubernetes技术、DevOps理念和微服务架构,打造了全栈私有云/混合云平台,以及广泛的云原生产品组合。未来还将增加微服务、存储、数据库、中间件等产品的插件式安装,拓展云原生应用的支持能力,不断为云原生技术的落地和加速创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