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观书院景,品鲜湘菜”麓山肴品牌发布会盛大举行

2020-10-15 16:18:37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安然

  10 月 15 日,“观书院景,品鲜湘菜”麓山肴品牌发布会暨麓山肴书院主题店开业典礼隆重举行。

图片1.jpg

  长沙市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名誉会长、原长沙市委副书记谢树林, 长沙市商改办党委书记、主任陈俊,长沙市国资委企业发展处处长刘尚兴,湖南友谊阿波罗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子敬,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长沙饮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初,长沙理程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长青等领导出席了开业典礼,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开业当天,麓山肴门店鼓声飞扬,彩绸飘舞;国学吟诵,郁郁诗香飘飞满堂;古风市集,书院景致,汉服打卡,尽显东方古典韵味…… 现场宾客身临其境,近距离感受到了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开业当天吸引了十四家主流媒体来到现场报道。

  传承匠心,打造知名品牌

  长沙理程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长青在会上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华臻传承餐饮食品老字号、创建鲜卤湘菜品牌“麓山肴”的初心,表示将以书院主题店的开业作为开端,努力打造享誉全国的知名湘菜品牌,为弘扬湘菜精神、传播湖湘文化做出贡献。

  长沙市商改办党委书记、主任陈俊表示,“麓山肴”作为传承老

  字号的湘菜品牌,今年以来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全方位打造了书院主题店,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希望华臻公司继续秉持新的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好“麓山肴”品牌,为振兴中华老字号餐饮食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传承湖湘餐饮老字号

  据悉,麓山肴品牌是由具有 67 年历史的市国资委市商改办下属国有企业——长沙华臻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创办而成。近年来,华臻商贸在发展自有物业商业运营的同时,致力于弘扬湘菜精神,传播湖湘文化,对湖湘餐饮食品老字号进行创新发展。其创办的全新湘菜连锁品牌便是传承自清代华师傅“鲜卤”,加入现代创新元素升级而成的

  “麓山肴”。

  相传清咸同年间,长沙城西饮食业发达,尤以华师傅的卤味独占鳌头。华师傅祖辈乃宫廷御厨,藏有独门鲜卤秘方,其卤水取材麓山山泉,卤料含独门的天然草本配方,食材新鲜优质,卤味醇香。在登山取水时,华师傅常带卤味犒劳岳麓书院莘莘学子,学子们口口相传, 让华师傅卤味名震湖湘。然而民国年间,华师傅的百年基业毁于文夕大火,秘方也随之散佚。

  致力于弘扬湘菜文化的华臻商贸在偶获华师傅的独家配方后,将其视为文化珍宝,匠心寻味,将鲜卤、鲜湘与鲜食材创新融合,创办

  “麓山肴”,重点推出三大品牌主打菜麓山鲜卤铜鹅、麓山鲜湘鲟龙鱼与麓山一品鲜鱼腐,让传统美食焕发新的生机。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从上至下分别为麓山肴三大主打菜品:麓山鲜卤铜鹅、麓山鲜湘鲟龙鱼与麓山一品鲜鱼腐)

  书院入景,鲜湘为味

  “麓山肴”室内空间以“书院八景”为原型,精心打造书院景致, 院内屋檐错落,树木掩映,既有小桥流水之清雅,又有曲径通幽之神秘,一步一景,尽显高雅品位。食客在品尝美味鲜湘菜的同时,还能沉浸式体验湖湘文化之美。

图片8.jpg
图片9.jpg

(麓山肴以岳麓书院为空间设计线索 ,全新打造“书院八景 ”:柳

  塘烟晓、桃坞烘霞、风荷晚香、桐荫别径、花墩坐月、碧沼观鱼、竹林冬翠、曲涧鸣泉。)

  9 月 29 日到 10 月 8 日,时值中秋、国庆“双节”,麓山肴书院主题店进行了开业前试营业活动。试营业期间人气火爆,内部品鉴专场早早被提前订满,开放后店内座无虚席。书院景致、汉服迎宾,吸引了不少食客前来“打卡”。一桌桌鲜香十足的佳肴收获资深食客的一致好评,更有食客不远万里前来一饱口福。

  鲜卤、鲜湘、鲜食材,浸润湖湘特色文化的饮食令人期待。麓山肴将坚守传承湘菜文化的初心,用心打造品质菜肴,为市民提供地道好湘味。开业期间(即 10 月 15 日至 18 日),麓山肴门店将开展一

  系列优惠活动,到店消费的食客可享受“吃鹅送蟹,108 元大闸蟹 800 份免费送”“双倍充值,当餐免单”“宴会限时一元预定”等超值福利,欢迎更多食客前往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