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立达融医CEO许钧杰荣获猎云网2020年度创业新星

2020-12-14 14:33:56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安然

  2020年12月2日-4日,猎云网2020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于北京柏悦酒店隆重召开。本届峰会以“逆势生长”为主题,汇聚了近百位顶级资本大家、投资人与精英创业者,聚焦新经济、新技术体系及新产业结构下成长起来的新生力量,共议创投新风向。

  本次盛典上,猎云网发布了2020「年度创业新星TOP20」榜单,立达融医CEO许钧杰凭借在智能医疗服务领域的稳健卓越表现,荣登榜单。

图片1.jpg

  许钧杰,拥有16年丰富的医疗行业经验,涉及科研、临床、信息化等多个领域。他既是智能医疗行业的创业者,也曾是临床工作者,对传统临床工作的繁重与落后有着切身体会,同时也曾是神经学、运动学、金融学等跨学科研究者与从业者,对市场洞察与业务服务有更综合与独特的理解与解读。

  “传统医疗行业,尤其是在临床工作中,即使到现在仍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两大问题,一是大量的临床工作与有限的医护人员间的矛盾,二是大量基础工作仍然需要手工重复完成的现状,一方面造成了原本紧缺的医护资源被大量占用,另一方面繁冗的人工操作制约了临床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提升。”许钧杰曾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自己选择创业的初衷,就是希望用技术手段结合临床路径去解决医生们长期被困扰的这些问题。

  他认为,技术为临床提供服务,包括几个层面,一是基础问题的解决,解放临床生产力;二是用技术辅助临床决策,这些都可以理解为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临床效率与质量的服务;第三则是通过技术服务向医疗场景辐射,这更多的是需要解决临床与多样化应用场景间的全面匹配,因为无论智能医疗或者互联网医疗服务如何发展,临床始终是主导,那么,做好应用服务的前提就需要有更完善的临床基础体系。

  “立达融医主要做的是基于医疗数据服务的临床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管理与应用管理,按照病种分类,渗透进临床路径的各个环节,如诊断、术前、术中、术后、院内、院外,围绕如提升医生的工作效率以及临床的整体效率去解决医生在实际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在新的技术驱动下再去满足应用需求,思考如何通过技术服务更好的创造黏和度。”许钧杰在本次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之“智慧+医疗健康”专场的圆桌论坛上表示。

图片2.jpg

  解决医生的痛点,其实也是在解决患者的痛点。他以心内科冠心病举例,冠心病每年有1000多万患者,在北上广深,能够真正去做诊断手术或者介入手术大概有300万患者,如何让另外的700万患者更好的接受标准化和规范化的治疗,是未来新技术需要去思考的。

  在许钧杰看来,临床始终在围绕更减轻患者痛苦进行技术创新,政府则围绕缓解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出台一系列政策,那么,在新技术的普及层面,则也要围绕实际的应用需求展开服务创新。“医生不一定能看懂AI技术背后的算法,但是他们可以从更多的应用场景中理解这些新技术服务最终会实现的效果,比如原本整理数据需要50分钟,现在只需要2秒钟。”

  他强调,疫情之下,政府逐步加快互联网医疗服务的落地,远程会诊、线上诊疗等方面的政策陆续出台,未来,立达融医也会在政策的方向指导下,让AI、大数据等技术从更领先的医院落地到基层医院,从根本上解决一些临床、患者以及应用中存在的问题。